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丹麥2014]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郊區好去處(4) 哥哈我最喜愛的地方 - Waterfront

一提起哥本哈根,很多人都會聯想起著名景點,例如小美人魚和新港。然而,哥哈其實有著非常長的海岸線,東望Sweden (esp. Malmo),天氣澄明的時候望過對面岸也不是問題。只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就要有一點付出。Osterbro地區有一個叫Waterfront的地方,可以飽覧哥本哈根的無敵海景。Waterfront本身是商住區,那裏的高級的豪宅及商場,而且獨立屋都的主人都擁有郵艇。到Waterfront的交通很不方便,在S-tog的Svanomollen下車後走路大約要30 -45分鐘。我在哥哈時候住的區方距離Waterfront 是10 -15分鐘的單車車程。唯一問題的大風,哥哈根身就每天吹著大風,而且海邊風勢更強烈,若果從宿舍到Waterfront的路程的風是吹向南的話,這段15分鐘的單車還是頗辛苦的。

然而,對於喜歡藍天碧海的我來說,到Waterfront的路程還是值得的。記得我哥哈的時候,我足足來了這邊4次,每次就在海邊走走,吹吹海風;有時會在長椅上坐下看書,度過絕妙的一天。試過在一片藍天的時候來,試過看這裏的藍天白雲,試過特意在烏雲蓋頂的時候來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景色。

藍天的Waterfront

Waterfront就在地圖的右上方,地圖的中下方是哥本哈根的中心地區。

藍天的Waterfront

Waterfront旁的住宅區,每天都可以看見這樣美麗的景色實在太讚了!


郵艇

沿著海邊走走停停,路程不長,但徐徐走著很多時候一走就是2小時








我的單車

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心曠神怡



陰天的Waterfront,一片白茫茫

藍天白雲,我曾經眼裹只有你


很想住在這樣的獨立屋



真的美到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