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丹麥2014]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郊區好去處(2) Hillerød 希勒勒

上一篇介紹了哥本哈根附近一個相當冷門的地方Farum 法魯姆;其實,S tog的另一個終點站Hillerød 其實也是哥本哈根郊區的好去處之一。或許是因為著名的Frederiksborg Palace腓德烈堡座落在Hillerød的關係,Hillerød實在比Farum有名太多。可是,相比起Copenhagen的中心區域,Hillerød的名氣還風馬牛不相及。原因或許有數個:第一,很多到Copenhagen的旅客預留的時間就得少,通常是一至兩天,要看完市區的景點時間也只是剛剛好;第二,不少旅客只視Copenhagen為轉機的地方,(哥本哈根是北歐和世界的一道窗口,在哥哈轉機到斯德哥爾摩,奧斯陸,雷克雅維克都非常便宜和方便),並沒有給予哥哈更多的時間;第三,Hillerød相距哥哈中心較遠,車程約需一小時,而且來回車費不便宜(逾HKD100),很多人都會覺得是一值一看而錯失了到Hillerød的機會。

事實上,雖然在Copenhagen 中心「打卡」很重要,Hillerød也值得喜歡大自然和古堡的旅客一遊。特別是天氣晴朗的日子,Hillerød的美麗簡直難以形容。我到Hillerød的時候是哥哈的初春,天空蔚藍一片,植物也漸次生長。如Farum一樣,我曾答應過自己在Exchange 完之前一定要再到Hillerød,可惜因著時間和預算的關係最後卻事與願違。不管如何,在Hillerød的一天都讓我回味無窮。

為了省錢,我先在宿舍預備了在Hillerød的午餐(哥哈餐廳的貴真是很誇張!),以便在Hillerød肚餓時也有食物裹腹。

Fredriksborg Palace 腓德烈堡是北歐最大而始建於文藝復興時代的宮殿,於1560年建立。雖然腓德烈堡又名「水晶宮」,可是從外觀看,我實在看不到腓德烈堡有任何「水晶」的元素...不管如何,Hillerød和腓德烈堡都實是哥本哈根郊區的好去處。

去Hillerød的方法主要有2個,第一就是巴士,第二就是從市中心坐S-tog...由於Copenhagen公交的價錢是根據區域劃分的,所以無於是巴士還是火車,到Hillerød的價錢都一樣。坐巴士時間較長,但沿到可以看見很多不同的風光;坐火車的時間較短,我便是坐火車到Hillerød。在火車站下車後會發現Hillerød好像跟Copenhagen其他地方相若,但是,只要走大約10 -15分鐘,便會到腓德烈堡所在的區域,沿著路牌走就可以了。

Hillerød是S-tog紫色線的終點站,位於最遠的第8區,所以車費當然會很貴。


腓德烈堡

腓德烈堡被一個湖圍繞著,湖面反映著天空的顏色,天氣澄朗時顯得格外美麗。

Hillerød時腓德烈堡正在維修,有點可惜。


腓德烈堡附近有一個公園,初春時分,偏地碧草如茵,只是樹葉仍未長出。



Hillerød有條大街,有著各式各樣的店舖;其中一個商場的廁所門口設計獨特

藍天白雲,我曾經眼裏只有你




從公園方向望向腓德烈堡

公園的草也堆砌得井然有序,別樹一幟


腓德烈堡旁有一個較細小的城堡




在哥本哈根Exchange的半年,每天也期盼著藍天白雲,藍天白雲每每出現我都會到有「水」的地方,看海看湖看河流。Hillerød是一直想來的地方,可惜只是到初春才有機會來。哥本哈根的天氣其實很有規律,下雨的日子會連續2個星期每天都下雨,烏雲密佈,但陽光明媚的日子一出現就是2個星期。

還記得在哥哈時,手機裹總時播著張懸的「藍天白雲」和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在這個簡單靜䛑的童話國度聽這兩首歌特別有意思。

「藍天白雲,我曾經眼裹只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