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挪威2014] 在雨城卑爾根 Bergen 的小確幸

終於來到挪威縮影的最後一站,Bergen 卑爾根。若不是朋友告訴我挪威縮影,我應該會直接從奧斯陸坐火車或飛機到這裹吧!卑爾根其實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城市,即使是徒步也能在一日內走完所有景點。我在計劃行程是預留了3天給卑爾根,希望總有一天看見卑爾根的晴天,還可以每天吃一次三文魚^^

卑爾根是北歐著名的雨城,遊客到卑爾根很大機會碰上下雨天。當地人說卑爾根天氣最好的時候就是轉季的時候,所以一年有4次大機會看見卑爾根的連續晴天。其實,卑爾根下雨的情況沒有想像中嚴重啦~小編到卑爾根3天,一天下雨,一天天晴,一天多雲。所以說,小編遇見下雨的機會其實只是1/3^^Wikipedia 其實有卑爾根的氣候資料,每年的平均降雨日是202日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rgen);對比起香港的平均降雨日138日,可能有點多(https://en.wikipedia.org/wiki/Climate_of_Hong_Kong)。不管如何,卑爾根這個北歐雨城的稱號是當之無愧的!
雨中的卑爾根
卑爾根的日落
卑爾根另一樣有名的特色就是三文魚。卑爾根的碼頭邊有一個魚市場,裏面有魚販賣各種新鮮的魚類 -三文魚當然是其中之一。魚市場內還有餐廳,顧客可以點菜,魚販便會馬上把魚煮熟端出來給客人吃。我一入魚市場便找了一檔三文魚檔,當中其中一個職員是一個從上海到挪威留學的學生。他在University of Bergen 修讀碩士,課餘時候便到魚市場打工,賺取一些收入(可見挪威的生活指數相當高...). 老闆一看見我這個華人面孔,就把我指向那個上海職員。我觀察到會生吃三文魚的好像只有我一個,其他人(全部是西方面孔)好像全部都點煮熟的魚。Btw, 最後我在這個市場吃了2次三文魚,總共花了200挪威克朗,雖然有點貴,但新鮮三文魚味道真的十分好,而且每店三文魚都很大份~大滿足!
100挪威克朗的份量
卑爾根另一個特色就是建築,碼頭邊一排色彩繽紛的小屋,有點哥本哈根新港的味道。現在的小屋其實變得相當商業化,大部分小屋的店舖都是賣旅遊手信的專賣店,價錢不便宜,我只買了幾張Postcard 便算了~~
Bergen小屋
最後要提到卑爾根山頂俯瞰雨城風景。小編總共上了山頂三次:第一天雨天跟在Flam 遇到的Oppa 一起健行上山,第二天天晴自己徒步上山,第三天則是坐纜車上山。其實徒步上山的需時不多,大約1.5小時(連計休息和走走停停的時間)就可以走完全程,沿路會經過當地人住的屋子。纜車上山來回是60挪威克朗(2014年價格),其實並不貴,若時間不多絕對可以考慮~~ 不過小編總共留在Bergen三天,走上山頂數次也是可以的!
從山頂俯瞰雨城
卑爾根小城風貌

雨中小屋

即使在雨中的卑爾根也很美~~

挪威料理;好看不好吃


挪威三文魚料理;波菜薯蓉是整碟最好吃的部分

健行上山時的景象;橙色的屋頂很可愛

天氣不濕不熱,走上山很舒服

雨天的Bergen




圖中黑色玻璃三角形就是魚市場




碼頭邊一個露天市集賣的三文魚


晴天Bergen


晴天Bergen再走上山

珍惜晴天~






100挪威克朗的三文魚就是左邊那一塊的大小


魚類食品價格





離開挪威 - 交換生涯最後一次旅程

回味無窮的三文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