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丹麥2014] Copenhagen 哥本哈根 郊區好去處(3) Klampenborg

哥本哈根的物價十分高昂,如非必要,我也會避免都餐廳食飯。記憶中,除了到酒吧,Studenterhuset,和附近的一間素菜餐廳外,我幾乎沒有外出用餐。在Exchange 的絕大多數日子,我也會到超市買菜回家煮飯。有時,我會相約一堆朋友吃一次International dinner,而意大利同學往往會成為晚餐的主煮,連餐酒也由她會負責選擇。可是,身在歐洲的我還是會偶爾回味起中國菜和廣東點心。多得宿舍內有幾位來自國內的同學,讓我有機會吃到火鍋。宿舍附近有一家超級市場叫 Superbest,有售日清牌的即食麵,有時候時間太趕,來不切煮意粉,我會選擇吃(不太健康的)即食麵。

臨近Exchange的尾聲,我和幾位內地同學相約到Copenhagen北面一個叫Klampenborg的地方野餐,享受丹麥的陽光與海灘。大家決定每人煮一味菜,然後一行5人便可在海邊吃午餐。小弟廚藝不精,加上時間所限(野餐前一天才從旅行回到哥哈),只煮了hea爆的腸仔炒蛋。幸虧友人們並不介意(或只是沒有把介意表達出來),我才可以以腸仔炒蛋騙取到很豐富的食物,包括蓮蓉包(由廚藝了得的一位同學製作),孜然薯蓉(第一次吃這種口味的薯蓉),和用料充足的雙層三明治!

Klampenborg又是S-tog的其中一個終點站,但比較近哥本哈根的中心地區,從市中心出發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因為我和友人就住在哥哈的北部,我們決定踏單車到Klampenborg,省下交通費。由於當天哥本哈根吹著向南的大風(事實上,哥本哈根每天風力都很高,只是方向不同而已),我和友人很辛苦騎了45單車才到野餐地點。不過,從宿舍到Klampenborg沿路都是海景,在藍藍天空下騎著車,望著海景,本身就是讓人心神俱爽的事。

如果到哥本哈根而又有時間的話,不妨踏單車沿著海邊到Klampenborg (從市中心到Klampenborg大約1.5小時),然後看看海,享受野餐...



Klampenborg又是S-tog的終點站


從宿舍到Klampenborg的路,一片藍色!

Klampenborg火車站



豐富的野餐
藍天與海灘

2層三文治







這次Klampenborg的野餐之旅實在讓我回味無窮!
有時會想,下次再到Copenhagen時,昔日的同學已經回到自己的國家,只淨下我自己一個人野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