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丹麥2014] Copenhagen 郊區好去處(1) Farum 法魯姆

來到哥本哈根,相信每位旅客都會到小美人魚和新港遊玩。

新港(Nyhavn)位於哥本哈根的中心,是丹麥建國以來的海港,丹麥數百年來的繁榮也有賴著航海業及國際貨貿在哥本哈根的蓬勃發展。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就曾經住在新港,現時,他的故居已變成了賣旅遊手信的店舖,而且售價比一般的店舖還貴呢!除了風景,新港另一個特色就是享受河景的餐廳,至好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新港風景

新港風景
哥本哈根另一個必到的景點就是小美人魚。這尊曾經到過上海作世博展覽的小美人魚像真的很「小」,光是這個像的可觀性其實相當有限。然而,小美人魚像座落在一個公園內,每逢4,5月也會開櫻花,平日在這裹踩單車也是一件賞心悅事。


日出時分的小美人魚
然而,哥本哈根除了新港,小美人魚等著名景點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小弟曾在哥本哈根交換半年,由於功課量不大,平日很多時間可以細味這座幸福指數勁高的城市。在哥本哈根,除了能找到童話的感覺,其實,在郊區的靜謐同樣怡人。若果到哥本哈根旅遊3 - 4日,建議有2日時間去哥哈的郊區看看,享受城市旁的一抹清幽!


第一個哥本哈根郊區必到的地方是 Farum 法魯姆

筆者最喜歡的自然風光就是湖景和海景,看著清澈的湖水映照著天空的蔚藍,實在是世間上無比的樂事。Exchange時有一天無所事事,查看哥本哈根附近有沒有較大的湖可以看看,發現在Farum 有一個偌大的湖,我便決定出發到Farum一探究竟。Farum 並不難到達,它是S-tog 的其中一個終點站,雖然車票比較貴,但也是一個相當Accessible的旅遊景點。而且,Farum不是一個旅遊區,甚少遊客會到Farum賞景,所以在那裏待多久也會覺得很自然,拍照也沒有人在後面作佈景。

除了湖泊,Farum還有一個大草地和一片樹林,孕育著很多自然生命。我最喜歡在湖邊淒息的鴨子,一點也不害怕人,而且相當可愛。Farum 其實是一個住宅用地,到Farum 的遊客切記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以免騷擾著住客!

從火車站走到湖邊大約10分鐘路程,由於人煙稀少,湖邊又沒有道路,在Farum的湖邊不會聽到任何人類活動的聲音 -火車聲,車聲,人聲,全部都在湖邊消失。這或許是我人生少有可以在如此寧靜的環境享受著湖泊風光的一次...

Farum是住宅區,到處都是不同的小屋

通往湖邊的路

湖邊風晃 
湖水波光𥻘𥻘

很喜歡蔚藍的天空蔚藍的湖水

可能是讓居民上小木船的碼頭

Farum有一個公園



到Farum時是4初,是Copenhagen的初春,生機處處


雖然樹葉仍未長出,但置身在大自然中仍感到無比歡暢。那時,我曾向自己許諾必定會再到Farum,看看那兒的鳥語花香,結果到Exchange的終結時仍未實現這個諾言。或許,這會是我賈到Copenhagen的一個理由。


丹麥Farum片鞦千

湖邊小鴨鴨

Farum是S-tog 藍色線的終點站,在市中心到Farum大約45分鐘。S-tog離開了Zone 2之後其實沿路風光都令人目不暇給。Farum位於Zone 6, 請留意付車資,因為通常離開Zone 3之後就會有票務員查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