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挪威2014] 在Oslo不願花錢而又必須要花的一天

奧斯陸是挪威首都,於我來說,到奧斯陸的唯一目的就是以此作為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的起點。記得當初到丹麥哥本哈根作交換生時,已經決定一定要到所以北歐國家看看。其中,挪威和冰島讓我最糾結 -這2個國家的風景都毫無疑問是最美的,但價格也是最貴的。在哥哈時,幾乎所有同學都覺得哥哈的物價相當昂貴,惟獨來自挪威的同學會說哥哈的物價還好吧 ...... 可想而知挪威朋友已經習慣了比哥哈更高昂的生活費用。

從哥本哈根到奧斯陸可以選擇海陸空3種不同的交通方法。若從陸路到奧斯陸,必須先到Sweden (例如哥特堡 Gotherburg),再轉車到奧斯陸,好處是可以在幾天的行程中看2個國家,但價格會比較貴(北歐的火車和巴士不便宜),而且所需時間很長。海路的話哥本哈根每天也有船來往奧斯陸,只是價錢較貴。當初沒有選海路交通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同類的經歷已經有過了 -我從哥特堡到丹麥的最北端Skagen 就是坐船到的。那一次經歷真的非常難忘,還記得船的4 面也被蔚藍色的海洋環繞,而且天公造美,抬頭便是一望無際的藍天。最後,我選擇了坐飛機從哥哈到奧斯陸,選了廉航Norwegian,來回機票才HKD700。Norwegian雖是廉航,但機上的服務有一樣比普通廉航出色,就是飛機上有Wifi 可用。雖然網速一般,但是和朋友Whatsapp完全不是問題(但傳送圖片會有難度...)



從飛機上看奧斯陸周邊地區,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從奧斯陸機場到市區最方便的方法是坐火車,在機場會在顯眼的售票廳,學生有優惠票Haha. 在火車上一個當地的挪威人問我有沒有買票坐火車,我答有。他說其實我不買票也沒所謂,因為鐵路職員只是象徵性地在每一架列車上找一個人驗票,而且只找當地人,遊客幾乎是「免役」的。不過以我小心謹慎的性格,即使一早知道這個驗票政策,想必也會買票才上火車。(利申:政策除時會變;那個挪威人的說話亦不可盡信)

挪威火車站

挪威超市,我在這裹買了水果和即食面,還買了少量零食在翌天的火車上可以食。


在奧斯陸花費最多的就是這一頓飯了。這個簡單的三文魚沙拉就要折合港幣HKD170! 餐廳在市政廳和旅遊中心附近,走進旅遊中心問他們附近有什麼好吃,職員便會介紹你到這個地方。雖然價錢不便宜,但食物質素很高,食材相當新鮮!




還是喜歡有海的地方!

挪威沿海的地方有不少這種很大的椅子。遊客可在躺在上面享受悠閒的一天!





5月的奧斯陸遊客不多~






住奧斯陸最便宜的青旅,一晚價格HKD300. 

以上到的地方都是初次到挪威必經的景點,只是在中央車站還遊客中心拿一幅奧斯陸地圖,到景點密集的區域看看就可以了。其實奧斯陸還有一個諾貝爾獎博物館,但我到的那天沒有開放,可算是一個遺憾。網上很多人都說奧斯陸其實不太值得花一整天,但我覺得一整天走走停停的散步也不錯。而且,以奧斯陸作為挪威縮影的起點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之後所到的地方會一個比一個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